English

美国信息技术人员短缺

2000-04-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电 美国信息技术协会1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由于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美国正面临信息技术人员严重短缺的局面。

调查报告说,除了在政府部门和非盈利组织内工作的信息技术人员之外,美国目前共有信息技术人员1000万。预计到明年1月份之前,美国还需要160万名信息技术人员,而届时美国公司可能只能找到约75万名合格人选。

美国信息技术协会主席哈里斯·米勒认为,导致美国信息技术人员供不应求的主要原因是教育和培训制度的发展跟不上经济变革的速度。

调查显示,最受美国公司青睐的信息技术人员是技术支持人员、数据库开发人员和编程人员。此外,市场对网络人才的需求也非常大。估计到明年1月份,这类人员将占新雇用的信息技术人员总量的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